冰心芜湖

晚上,是曲葉和淋淅难得有空的时候,曲靖然进去的时候,两人正在对弈。

男俊女俏,都全身心的投入在棋盘上,画面十分和谐,曲靖然都有些不好意思出声了。

曲葉也不是不知道徒弟进来,但是下棋这种事,尤其是棋逢对手的时候,一点点分心都有可能导致惨败,而且他也有意晾着曲靖然。

这混蛋真是气坏他了,他一看曲靖然练剑的架势就知道这小子在外十年不进反退。他花了那么多心思给曲靖然打基础,为的是什么?

房间里很安静,只有棋子落下的声音,清脆悦耳。

曲靖然很局促,熟悉的布置,甚至师尊不高兴的表情都毫无变化,只有他变了。变得不敢像以前一样随意的走到师尊师娘身边,任性的叨叨个不断,让师尊师娘的注意力都留在自己身上。

他低着头站着,无趣的打量着自己的脚尖。

一炷香过后,曲葉和淋淅的棋局已经明朗,曲葉输了半子,不甚开心。

随意的一招手,将曲靖然叫到面前:“说罢,今天都干了些什么好事儿?”

……曲靖然想哭,怎么还带秋后算账的,不是下午才罚过吗?一过不二罚的呀!

“怎么了?”淋淅疑惑的看着曲靖然,按说,这孩子刚回来,曲葉应该不舍得教训的吧?

曲靖然面上染上一层红晕,迟到真的有点儿丢人,小孩子才犯这样的错吧。

“你让他自己给你说!”曲葉揶揄的看了一眼曲靖然,心情非常不美妙。

“好了,你赶紧别羞他了,靖然恨不得钻进墙角去了。”淋淅噗嗤一声笑出了声。

这傻孩子,她掐指一算,便知道发生了什么,还藏着掖着的。

“羽鲲,确实出色,他在琴艺上,造诣非凡,乐华殿很有可能将来由他接手,你跟着他好好学学。”

当年的他们,看走了眼,羽鲲性虽柔,但是天赋极高,又踏实肯学。在年轻一辈中,出类拔萃。

“嗯嗯。”曲靖然点头如捣蒜,师娘说的都对。他哪里敢反驳半个字,师尊还有揍他的想法呢!

“嗯嗯什么呢?一点儿规矩都没有。”曲葉继续冷着脸训斥。

曲靖然更加委屈,挨打又挨骂,师尊果然一点儿都不心疼他了,沮丧的垂着头,不敢多话。

淋淅起身准备离开,路过曲靖然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:“十年荒废,要是再不努力,就要被清然比下去了。”

淋淅本是开玩笑的,这俩孩子从小就爱争个不停,谁料曲靖然听得这话,轻咬了一下嘴唇,小声道:“靖然不敢跟清然争了,只要师尊师娘不赶靖然离开,靖然就心满意足了。”

……长久的沉默,淋淅皱了皱眉,转头和曲葉对视了一眼,沉声道:“靖然,你和清然都是我的孩子,不许妄自菲薄。”

不等曲靖然的反应,继续对曲葉道:“我去准备些饭菜,你揍轻点儿。”

曲靖然………


评论

热度(4)